close

SooSun-GIF-s-E2-99-A5neism-30795978-500-281  

 

第十四章

 

“喂?

 

“喂,秀英?”語氣帶點不確定

 

“她現在不方便聽你電話”

 

“哦,那不打擾了”聽出對方語氣不太好

 

“等等,你是順圭嗎?

 

“對,我就是”意外對方竟然知道自己

 

“那可以麻煩你現在過來一躺嗎?

 

不知怎樣神推鬼使應了對方要求

 

把地址交給出租車司機,還換來了一記鄙視的目光

 

車子漸漸駛出市中心,越過了郊區,來到了舊城區

 

新市區的開發,商業漸漸遷出舊城區,經歷了時代的變遷

 

舊城區逐漸被人遺忘,昔日的光景也不復再

 

凹凸不平的街道,日久失修的危樓滲透滿唏虛

 

放下李順圭,司機也不願多作停留

 

衣著暴露的女人流連街上,擺著撩人的姿勢

 

和男人們在拉拉扯扯,卿卿我我

 

走近一棟破爛不堪的樓宇,搖搖欲墜的門牌勉強可以看到門號

 

扶手油漆早已剝落,露出了生锈的部份

 

梯間盡是空置的酒瓶,煙頭的痕跡

 

一個醉漢手持酒瓶搖搖晃晃的從樓上下來

 

色迷迷毫不掩飾的打量著李順圭

 

赤裸裸的視線令人感到不安

 

李順圭低頭躲開那猥瑣眼神

 

加快了腳步,想離開這困人的空間

 

正想越過對方之際,手臂卻被對方抓上

 

“美女,多少錢一晚”夾雜著酒精的口氣噴在李順圭的臉上

 

“走開,我不是”慌忙的推開對方,混亂間打破了對方的酒瓶

 

烈酒沿樓梯而下,一滴一滴的散落成花

 

男人怒不可遏的揚手摑了李順圭一把掌,過大的衝力令李順圭失去平衡

 

嘴角撕裂,帶上了點血絲

 

“八婆,在這裡的女人都是一樣,裝甚麼清高啊”

 

扯過李順圭的頭髮,粗暴推到死角,壓在她的身上,拉扯她身上的衣服

 

男人無視掙扎的身驅,嘴唇貼上了白嫩的頸項,狠狠地吸上一口

 

深紅色的紅印更激發起男人的慾望

 

李順圭掙脫不來,雙眸流過的是絕望的眼淚

 

突然身上的男人停止了動作,全身的重量交到李順圭身上

 

趕緊推開對方的身體,拉緊自己的衣領,膝縮的躲在角落

 

一個女人站在面前,右手握住木棒,

 

“你是李順圭?”女人的聲音很好聽

 

驚慌未定的只能點一點頭表示

 

“跟我來”

 

沒有刻意等待,放下砸傷男人的木棒,便競自往上走

 

女人衣著光鮮,即使對時裝沒大了解,也看得出價值不菲

 

樓梯間靜得只有腳步聲,對剛才所發生的意外仍然心有餘惊

 

李順圭追上了對方的步伐,在這裡,她只能依靠對方

 

來到頂層一個單位外,推開一道鐵門

 

室內傳來一股酸腐味,滿地報紙垃圾

 

拉上的窗帘透出一絲光線,隱約看到沙發上的一個身軀

 

薄被蓋到腰身,那人輾轉反側的,明顯睡得並不安穩

 

微弱的光線讓李順圭認出了那張臉

 

“秀英”跑到沙發旁,本想擁抱的雙手停在半空

 

崔秀英上身的裇衫染滿血跡,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被簡單的處理過

 

血跡不時滲出繃帶上,可見傷口還沒癒合

 

眉頭皺著,面色蒼白,虛弱得不似人形

 

乾裂的嘴唇微微的顫抖,似在無力的一張一合

 

“她昏迷時都在叫你,剛好你打來了。那個電話號碼本來就只有我知道,我想你對她是特別的”

 

李順圭伸手撫平眉上的小丘,卻被額頭的高溫嚇到

 

“她發高燒啊,快送她到醫院”扶起崔秀英的身體

 

“不行,她身上的刀傷會引起懷疑的”極力阻止她的動作

 

“再這樣下去,她會死的!!”顧不上對方剛才的救命之恩,李順圭直接的吼過去

 

眼前這個人不是崔秀英的朋友嗎? 怎可以見死不救

 

崔秀英已經撐上了很多天,再拖下去,恐怕不行

 

忽略不了對方身上傳來的高溫,她要把崔秀英救回來

 

無論出於任何原因,她都不能讓崔秀英這樣離開

 

在混亂的思維中尋找能夠幫到她的人

 

一個身影閃過腦海,無疑這人是最需要並且值得信懶

 

 

 

 

黃美英替崔秀英蓋上被子 “剛替她重新包紮過傷口,有發炎跡象。按時吃藥,高燒應該就會退。”

 

“美英,這次麻煩你了”

 

一踏進屋內,李順圭便拉住黃美英來給崔秀英看診

 

黃美英這才注意到李順圭紅腫的臉,沿下而望

 

破損的嘴角,脖子上的紅印和皺起的衣領令黃美英不由得往那方向聯想

 

“順圭,你身上的傷

 

黃美英不知怎說下去,畢竟她只是醫生,並不是社工,更不是心理醫生

 

她不想觸及到李順圭的痛處,更怕帶來反效果

 

“美英,沒事,別多想”知道好友的想法,李順圭急忙安撫

 

視線隨意的環顧四周,黃美英道“這裡不適合病人”

 

“沒辦法,警方最近查得太緊,只有這裡,比較安全”

 

這個女人在黃美英整個診治過程中,並沒有說出一句話,只是靜靜的呆在一旁

 

像置身事外的,而眼神卻又流露出擔憂

 

“她是秀英的朋友,是她找我來的”李順圭擔起了橋樑

 

“我是權侑莉,秀英的青梅竹馬”算是簡單的給兩人介紹了自己

 

黃美英總覺得好像見過權侑莉,偏偏卻記不起來

 

也許就像當你要刻意忘記時,卻忘記不來

 

同樣當硬要想起來,卻苦無線索

 

“這個地方太雜亂了”黃美英作為醫生,當然希望病人能得最好的治療

 

“我想把秀英帶到我店里”李順圭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你就不怕警方找到你那裡”權侑莉君子的把最壞的狀況告知李順圭

 

“只要不引起注意就行了。這幾天就先休店”

 

要把崔秀英送回市中心的確有點冒險,不過總比留在這裡要好

 

安置好崔秀英後,權侑莉亦禮貌性的把黃美英送回家

 

 

 

 

鄭秀妍下午突然接到黃美英的電話,臨時奉命接替了保母一職

 

把凡熙帶到一家高檔的韓牛店,點了幾款牛肉,就這樣彌補了沒有黃美英的晚餐

 

“秀妍Oni,剛才的韓牛很好吃耶”凡熙摸摸自己的小肚子

 

“下次我們再跟美英媽咪一起去”

 

“嗯,媽咪也很喜歡吃牛肉的”

 

一輛名貴房車停在黃美英的家門外

 

黃美英站在車外,正跟車上的權侑莉道謝

 

“媽咪”

 

“美英,你回來喇。我剛跟凡熙出去吃飯,你吃過了沒有?

 

兩人見黃美英,趕緊走上前

 

權侑莉在車內聽到熟悉的聲音,從駕駛位上下來

 

意外的看到鄭秀妍牽著一個小女孩站在黃美英身旁

 

“秀妍,你怎會在這裡”按照鄭秀妍的行程表,最近應該忙於拍攝工作

 

“侑莉?”露出慌張被抓到的樣子,她並沒有跟公司報備最近的私人行程

 

黃美英終於想起了,鄭秀妍出院的那一天,曾經在走廊上碰上過權侑莉

 

“額美英剛好沒有空,所以我才來幫忙照顧凡熙”

 

“我怎麼不知道你跟黃醫生原來熟悉到這個程度”

 

權侑莉本以為自己掌握了鄭秀妍的交友圈,沒想到還是有漏網之魚

 

黃美英又怎會聽不出權侑莉口中的嘲諷,只當成鄭秀妍公司對旗下藝人的規管

 

所以並沒有想太多,只是鄭秀妍對剛才權侑莉的語氣有點抵觸

 

“跟我回家,我送你回去”語氣強硬的命令

 

“我不想回去” 鄭秀妍顯然不想就這樣回家

 

“你明天還要拍攝”

 

“可是”的確明早有一場戲,想找理由留下來又找不到

 

她今天還沒跟美英好好相處,本打算晚上能跟自家女友好好談心

 

“秀妍oni,你今晚不跟媽咪對戲嗎?”凡熙扯上鄭秀妍的衣襬,天真的問道

 

凡熙的話給了鄭秀妍最好的藉口“對,明天要拍攝手術的場景,我今晚要跟美英討論”

 

“那好吧,回家時打給司機,最近不太安全”意外的權侑莉沒有堅持,交待後便踏上油門離去

 

房車在路上高速的飛馳,穿插在車與車之間

 

車表儀的指針快要達到極限,卻發泄不出悶氣

 

剛才鄭秀妍明顯的抵抗,加上鄭秀妍牽著小孩出現的畫面,深深震撼了權侑莉

 

鄭秀妍對小孩的溺寵,總有一天,她會這樣幸福的有自己的家庭

 

而站在她身邊的人卻不會是自己

 

成為不了那個特別的,濃烈的佔有慾也不願見到她被人分享

 

掛上了藍牙耳機,撥了個電話給金孝淵

 

“權總?

 

“秀妍最近狀態如何”

 

“她最近心情不錯,在片場跟玉澤演也算是零交流。上次還生氣的把玉澤演趕出休息室,這事被我們壓下來,所以沒有傳出去。”

 

“嗯,不錯。你繼續阻止玉澤演和秀妍的相處”

 

“好”

 

“對了,替我監視著秀妍最近的活動,包括她的私人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ti Leave our mark
    全站熱搜

    Nok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