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ti1.gif  

 

第九章

 

隔天下午,鄭秀妍化上淡裝,戴上棒球帽,出現在幼稚園門外

 

隨便找了個樹蔭下,背靠樹幹地觀察

 

下學鐘聲一響,凡熙立刻跑出教室

 

小腿踏踏衝到校門口,張大眼睛四處張望

 

找不到秀妍蹤影,小臉盡是失望的表情

 

樹蔭下的鄭秀妍對於凡熙的表情滿意極了

 

看過癮了,走近才輕道  “小寶貝,我在這

 

秀妍Oni,你真的來了,果然沒騙我小傢伙遺傳了黃美英的笑眼,一笑便能牽引別人的情感

 

你這個小鬼﹗我昨天跟你打過勾,不來就會掉大牙嘛手指輕輕刮上了凡熙的小鼻子

 

凡熙憨憨地笑著,把鄭秀妍拉到幾個小朋友面前

 

, 我就說我看過秀妍Oni, 你們就不信

 

成年的鄭秀妍比起小孩要高出多了

 

幾個小孩就這樣圍著她,不停得打量著

 

直到最後幾個小孩一致得出了一句結論 “你果然是電視機里走出來的”

 

開了個頭,大家倒是不怕生似的,一個接一個不停的問過不停

 

“你怎會跑到電視機里面?”

“你會縮骨功嗎?”

“你要睡覺嗎?為甚麼一開電視機就看到你”

 

像這樣的問題弄到鄭秀妍哭笑不得,果然是小孩的思維。

 

詭異的高度差距,不一會兒便引起了關注

 

鄰近的一個大媽最先察覺到鄭秀妍

 

那一聲壓制不來的“Jessica”瞬間吸引了無數目光

 

像連鎖效應似的,𣊬間蔓延開去

 

鄭秀妍趕緊把凡熙拉過來,護在身後

 

面對著愈來愈多人群,凡熙不禁害怕得揪緊秀妍的衣角

 

黃美英如常出現在校門,卻驚見人群都聚集在一旁

 

隱約聽到“鄭秀妍”的名字,有點不好的預感

 

擠進人群中,在身影的細縫間發現了鄭秀妍

 

還有鄭秀妍旁邊的凡熙

 

不顧前面的人群,黃美英使勁衝到兩人前方

 

“凡熙!” 黃美英把凡熙整個抱在懷里

 

“媽咪”

 

“秀妍? 你怎會在這裡?”黃美英對此有點不解

 

“出去再講”語氣間少了往日的輕鬆

 

鄭秀妍仍然專注於前方

 

眼見情況開始有點失控,留下來恐怕更危險

 

鄭秀妍決定大膽一試,一手推開最前方的路人

 

另一隻手拉上黃美英拔腿就跑

 

勉強衝出一條缺口

 

趕過來的警衛攔阻從後而上的群眾

 

這樣拔足狂奔的情形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在鄭秀妍身上

 

成名後有次偷跑出來, 也出現同樣情況

 

只是這次陪著自己的是黃美英母女

 

黃美英因抱著凡熙,體力有些不繼

 

越過兩條街道後,鄭秀妍也留意到黃美英的步伐漸變沉重

 

拐彎轉入一條窄巷,確保沒人再追來後,終於停了下來

 

兩人背靠牆壁喘著粗氣,額上蓋上了一層薄汗,

 

抱上凡熙的手無力的垂下,凡熙順著黃美英的身軀滑下

 

哇,好刺激啊”凡熙的這句話馬上迎來兩個大人的冷光

 

“秀妍,你怎麼來了?”黃美英問道

 

鄭秀妍偷瞄了凡熙一眼,問了半天,還是吱吱唔唔

 

“凡熙,是你把秀妍叫來的?”從兩人的反應不難猜出一定跟自家小寶貝有關

 

“美英,不關凡熙事,是我自己要來的”

 

黃美英眼內盡是疑惑,顯然不太相信,

 

“我們找個地方再說吧”躲不過去的鄭秀妍只好和盤托出

 

把小朋友簡單的吵鬧包裝成天大的委屈,其誇張表情媲美得獎演員

 

聲淚俱下的表演,讓人彷如親歷其境

 

結尾時還一臉正氣的表示只是想還凡熙一個清白

 

一旁的凡熙毫不猶豫的點頭讚同,無聲的以示支持

 

“你不止明察秋毫,還義薄雲天耶”黃美英反了個白眼嘲諷過去

 

“好吧,我也沒想到最後會鬥成這樣,恐怕之後不能再出門找你們了

 

聽出黃美英的調侃,鄭秀妍改變策略,攻擊對方的同情心

 

黃美英知道發生這樣的事,的確有可能會被禁足

 

只是以鄭秀妍的能力,加上以排戲為理由,要見面也不是難事

 

怎料凡熙居然傻傻的上當

 

“啊,那我不就再見不到秀妍Oni ?

 

“凡熙,秀妍Oni 不在要好好聽媽咪的話” 鄭秀妍局然還配合凡熙演下去

 

“我不要”

 

“你要乖,秀妍Oni 會想你的”

“秀妍Oni

 

“小凡熙”

 

黃美英哭笑不得的看著眼前上演著生離死別戲碼的兩人

 

對著這兩個活寶,最後還是黃美英先投降“既然出來了,我們先吃點東西,晚點再回去吧”

 

離開餐廳時,凡熙又奔奔跳跳往前跑,黃美英則和鄭秀妍墮後

 

在轉角處,凡熙不慎跟來人撞上了

 

“小朋友,沒撞傷吧”林允兒把凡熙扶起來,一臉擔心

 

黃美英和鄭秀妍也立刻跑上前檢查凡熙的傷勢

 

幸好只是普通的擦傷而已

 

“啊,主任”

 

“咦,小賢,好巧哦”有點意外遇到徐賢

 

“主任,這是你女兒嗎?剛才不好意思撞到她”徐賢認真的倒歉

 

“沒事,都叫她別亂跑,就是不聽”

 

這時黃美英才留意到和徐賢在一起的是便利店的小鹿店員

 

“小賢,不打算介紹一下嗎?”

 

徐賢一臉尷尬的,相反林允兒一臉大方上前介紹自己“你好,我是小賢的朋友,林允兒”

 

“我是徐賢的實習導師,黃美英。人體奧妙展,勇氣可加哦”對林允兒調皮的貶了一眼

 

林允兒不禁想起那次丟臉的約會,只能以笑遮醜

 

 

 

 

隔天早上,在權侑莉的陪同下,鄭秀妍來到劇組報到

 

侑莉,有孝淵陪我就可以了。你堂堂一個總裁,別人會以為我耍大牌

 

就是要讓別人知道公司對你有多重視,看有誰敢欺負你

 

別亂講,讓別人聽到不好”怎麼說也是個新人演員,鄭秀妍不想跟給劇組一個壞印象

 

秀妍,朴導在那邊,我先過去打個招呼

 

權侑莉越過一堆攝影器材,來到導演椅前朴導你好

 

權總你來了,陪Jessica 嗎”

 

我們Jessica 第一次拍戲不太放心,請朴導你多多照顧。

 

呵呵,權總客氣了。對於Jessica,我們絕不敢怠慢

 

有你這句,我就放心了

 

其實權總不用擔心,大家都很喜歡Jessica”朴導明顯的意有所指

 

權侑莉在目到玉澤演後,面色突然一變失陪一下

 

當劇組透露男主角屬意玉澤演,權侑莉第一個出來反對

 

要讓鄭秀妍再度跟玉澤演接觸,權侑莉有千萬個不願意

 

只是崔秀英卻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應該好好把握

 

對於推行她們的計劃更為有利

 

而置於當中的鄭秀妍亦可借此機會認清玉澤演為人

 

對他徹底地死心, 這是一舉兩得的方法

 

權衡過後,權侑莉忍痛接受這個提議

 

她遊說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鄭秀妍

 

只是卻忽略了鄭秀妍的意願

 

那邊廂,玉澤演終於找到機會接近鄭秀妍

 

出事後是他選擇拋棄鄭秀妍,現在卻可笑的千方百計接近

 

想到當初追求鄭秀妍只因跟朋友的一個賭局

 

鄭秀妍可算是他花了最長時間追求的女生

 

要不是出了私生飯這件事,他怎可能就此放手,

 

能追到如此一個冰山美人,就已經讓他很有面子

 

緊緊抱在懷里,壓在身下,羨慕了多少人

 

他相信鄭秀妍對他依然有愛,只要他再努力一下

 

鄭秀妍一定會回到他懷抱的

 

“秀妍,你瘦了”

 

對於玉澤演的關心,鄭秀妍選擇直接無視

 

不死心的玉澤演再接再勵 “秀妍,你聽我解釋吧”

 

Jessica,你應該叫我Jessica”毫無高低起伏的聲調,讓人猜不透

 

這句話讓玉澤演徹底愣住了

 

單單一句話,否定了跟玉澤演的關係

 

稱謂是個對疏熟的區分

 

Jessica 是藝名,而秀妍是留給身邊人的稱呼

 

言下之意,說明了她們現在之間只是圈內同事,連朋友也算不上

 

“對不起,上次的事件是我經紀人…”

 

玉澤演的解釋很快便被怒氣沖沖趕來的權侑莉打斷 “秀妍,先去化妝準備”

 

鄭秀妍被前呼後擁地推進化妝間

 

權侑莉離開前,不忘交待金孝淵別讓玉澤演接近鄭秀妍。

 

自討沒趣的玉澤演只好退到一旁吸煙

 

周遭的工作人員眼見他心情不佳,都不敢前來打擾

 

識趣的讓出位子,免得被當成炮灰。

 

“澤演前輩”

 

Oh, 原來是金小姐”眼見是玉澤演連忙把手里的煙頭掉到地上

 

在女生而前,慣性的維持完美的一面

 

揚起大大的笑容,露出招牌大牙

 

“前輩,可以叫我泫雅不敢直視對方

 

“斗娜小姐” 聽到玉澤演直呼自己的名,金泫雅說不出有多激動

 

“澤演前輩,這次很開心能跟你個作,請你多多指教”九十度鞠躬後,便匆匆離開

 

玉澤演沒錯過對方轉身前,滿佈紅霞的臉

 

縱橫情場多年的玉澤演輕易看出了金泫雅對自己的意思

 

在還沒追回鄭秀妍,不彷先跟這個小女生玩玩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ave our mark Jeti all cp
    全站熱搜

    Nok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