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ti  

 

<第三章>

 

懂得放開,活在當下

我從過去的陰影中走出來

你呢?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然而,對方已經放下了,還在執迷不悔嗎

 

 

凡熙罕有地沒有懶床,自顧地去浴室洗涮

從衣櫃里挑上了最愛的粉紅色連身裙  

凡熙推開了主臥室的房門 

揭開了棉被,鉆進黃美英的懷里撒嬌 “媽咪,起床啦”

黃美英親親凡熙的額頭,抱着懷里的小人兒在床上轉了一圈

看了一眼矮櫃上的鬧鐘,再對上凡熙期待的雙眼

她沒忘記跟凡熙的約定,只是七點是否有點太早呢

吃過早餐,再啄磨了一會,便開車前往遊樂園

黃美英沒想到樂園外已經人頭擁擁

怕被人群衝散,很自然地牽緊了凡熙的小手

一進園區,凡熙嚷着要跟米老鼠合照

黃美英盡責的拿出相機,拍攝女兒的各種表情

剛從旋轉木馬下來, 凡熙又吵着要玩咖啡杯

黃美英溫柔地用紙巾替懷里的小人兒擦汗, 再拿出暖水瓶

“玩到滿頭大汗呢”

凡熙喝了兩口水,抬頭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凡熙,我們先去吃午飯,休息一下再玩吧。你想吃甚麼?”

凡熙的目光不由自主的投向旁邊的快餐店

身為醫生的黃美英清楚知道快餐基本上沒甚麼營養價值可言

所以平常都不願意讓女兒吃,只是今天是凡熙生日,就破格一次吧

“凡熙,想吃漢堡嗎?”

“嗯”凡熙把頭着低,不敢直視黃美英

“那我們今天就吃這個吧”

“真的嗎?” 凡熙對黃美英的話有點不敢相信

牽着凡熙來了櫃檯,點了2個套餐,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媽咪,我喂你,啊~”凡熙拿起一條薯條放到黃美英嘴邊

黃美英配合地張開口,突然覺得偶然吃一頓快餐,好像也不錯

 

 

在黃美英享受家庭樂的同時,徐賢卻因為黃美英而忙個不停 

由於黃美英的休假 ,徐賢理所當然地接過她的病人 

忙完手上的案例,已經過了午飯時間

隨便來到醫院旁邊的便利商店

在冰箱前正猶豫選擇那一種口味的飯團,身旁傳來了一把聲音 

“肉鬆口味比較好吃” 陌生人突如其來的勾搭,讓徐賢來不及反應

對方穿着便利店的藍色上衣,雙眼清晰透露出誠懇

見徐賢沒有反應,店員以為自己的選擇不合對方的心意

“其實…黑椒雞柳也不錯的, 呵呵” 兩人之間的氣氛有點尷尬

最後徐賢從冰櫃里選了一個肉鬆口味的

經過對方時還不忘給一個微笑以表謝意

一個淺淺的笑容卻深深打進了心底

無聲地泛起了一層漣漪

“那個…我叫林允兒”  鼓起勇氣伸出了手

“你好,我叫徐賢” 

 

 

相識本來就是緣份,那相交就是互相努力之下的成果

金泰妍自認是一個不難相處的人,只是跟權侑莉的舌戰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 

為了Jessica 的新專輯,權侑莉一行人又來到金泰妍的工作室

金泰妍快忍受不了再次陷入膠狀的情況

“權社長,我明白你的顧慮,只是過度的保護只會做成反效果”

“可是她跟玉澤…” 怕Jessica 聽到相關詞觸景傷情,立馬停下

良久,金泰妍吸了口氣,只吐出了一句這樣的話“人要經歷過,才會成長”

權侑莉有點不思議地望向金泰妍

其實她也明白這個道理

對於Jessica,她是太過保護,她捨不得讓她受到傷害

外界總因Jessica 的冰冷外表而妄下判斷,而權侑莉卻深知那傲嬌下的溫柔

對於跟金泰妍繼續硬碰下去,最後權侑莉還是選擇了讓步

“先聽一下Melody再決定吧” 

無可否認, 金泰妍的確是一個音樂鬼才

輕柔的和弦令旋律更加優美的流暢

成功的將氣氛帶入哀痛的音色之下

小提琴獨有的哀傷琴質貫穿了整個曲子,與序曲互相呼應

一層層巧妙,有層次的的鋪排

由淺入深,勾畫出完美的結尾,氣氛再次回歸平靜

一曲終結,眾人無不臣服於金泰妍的鬼斧神工之下

簡單的符號經金泰妍拼合過後,竟然變得如絲吻合

的確,這是一首能夠觸動人心,容易擊潰假裝的曲調

仍然沉醉當中的金泰妍和權侑莉,只能面面相覷看着Jessica 淚流滿面跑進了洗手間

愣了一下,才回過神來追到洗手間前,不難聽到門後隱約的抽泣聲

Jessica 環抱雙腿,膝縮於牆邊,咬緊嘴唇,試圖把哭泣聲吞沒

回憶對比現實,總是美好的

然而卻像要把Jessica 淹沒

把僅存的氧氣抽乾

 

“秀妍,給我一個機會吧”

“秀妍,你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

“秀妍,我愛你”

 

以往總聽不厭的情話,這刻卻無情似的嘲笑自己的無知

索性直接走到花灑下,打開冷水

冷水刺骨的疼痛感, 並沒有減少到內心的難受

外在的痛楚,只是更加肯定固有的現實

在門外的兩人,聽到花灑水聲,驚覺不妥

“金泰妍,快拿備用匙來” 

金泰妍不敢抬慢,連忙跑回房間找來備用匙

權侑莉把門打開,只見Jessica 在花灑下像流浪猫一樣發抖

馬上關掉了水喉,拿起掛在一旁的毛巾,把Jessica 整個人包在懷里

在權侑莉的懷里, Jessica 終究還是把連日內的悲傷發泄出來

“秀妍,哭吧” 權侑莉輕拍着Jessica 的背脊, 像小時候媽媽哄她一樣

良久,Jessica 抬起頭,只是雙眼依舊閉着  “侑莉,我好痛,心好痛”

“我知道秀妍, 沒事的,很快就會過去”輕輕親吻着Jessica 的額頭

侑莉此刻的痛,並沒有比Jessica 的少

Jessica 脆弱的模樣,更加確定了要剷徐玉澤演的決心

“侑莉,這首歌,我想唱”

“秀妍,你真的不用勉強自己”  說的同時不忘用眼神示意金泰妍

要不是金泰妍的一意孤行,權侑莉怎會妥協

金泰妍接受到權侑莉的暗示,也有點為自己的行為懊悔

雖然還是覺得有點可惜,不過剛才Jessica 的反應,也真的有點讓金泰妍吃驚

“Jessica,這首歌我是為你度身而寫的,只是以你現在的狀態,真的不適合

“泰妍,把這首歌留給我,好嗎?”

“嗯,你的歌,只給你唱”

剛送走權侑莉等人,電話就已經響起

“金泰妍!別忘了今天是寶貝的生日”

“嘻嘻, 順圭,我怎會忘記呢? 我不就是要準備禮物”

“那你買了甚麼,可別跟我說是甚麼改編生日歌”

“……哎…”

“金泰妍,就知道你忘記了!!!”

“順圭耶,人家最近都在創作,都不分晝夜,那還有時間準備禮物”

被順圭拆穿了謊言,只好隨便找個藉口

“就知道你是這樣,蛋糕禮物的我都準備好了”

“順圭,還是你最好”

“金泰妍,你的撒驕很噁心耶”

“你確定你有資格這樣說嗎?”

“我不管你了,記得今晚7點到美英家,要給她們一個驚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ti All Cp Mark our leave
    全站熱搜

    Nok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